姓名:陳又寧
學校:日新國小六年二班



  雨有一滴沒一滴的墜落。

  不是很大的雨,但路人紛紛躲進了路邊的麵包坊、小鋪。

  街道上一片死寂,前方大教堂上的壁鐘也略顯得無精打采,秒針的腳步似乎又更慢了些。

  又是個孤寂的雨天下午。

  視野再度回到了教堂,磚瓦是出其不意的普魯士藍,在灰沉沉的雨水遮掩下,倒有些討人喜愛。

  雕樑畫棟的十字架,孤零零地懸掛在漆著象牙塔的教堂正門。岑寂的街道,灰濛的大地,都令十字架更孤立無援,在風雨飄搖下,彷彿搖搖欲墜般。

  教堂正門前方,是兩排整齊的黃花風鈴木,盛開的花,茁壯的枝椏,蔓延至空中。

  它曾經經歷了多少的滄桑?

  綿綿的雨逐漸染黑了遍佈天空的雲,這雨,將落到何時?

  風鈴木的花,在雨的洗禮下,何等柔美又脆弱,剔透的雨點,跌墜在鮮黃的花蕊上,在花心中打轉滾動,我晃晃腦袋,微微領悟到它對生命無盡的熱忱。

  雨勢轉大,豆大的雨滴落在人行道,在適才累積的水窪中激起一波播的漣漪。

  遙望教堂、樹木,我猜測著他們說不定有共通的語言,讓彼此在這滂沱,能互相依靠,抵制雨天的孤寂,汲取彼此的溫暖。

  雨,仍下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