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楊巧琳
學校:崇明國小


  一塊塊兩個手掌大的石頭排在翠綠的草地上,形成了一條彎曲的曲線,指引我們走向山腰上的日本寺廟。

  才剛步上山腰,那橙黃色中泛一點金黃的天空,使我楞在原地,原本的疲累不知竄向何處,只剩下幾滴汗水從額際緩緩滑下,一群群的烏鴉橫越樹木和我的頭頂,不時地發出單調的嘎叫聲,在這一片寂寥中,那再粗嘎、再難聽的叫聲,倏然變得如此優美動聽,趕走蕭涼。

  橙色的夕陽把整片綠油油的草地染成一片橙黃,整個世界顯得如此安寧,溫柔許多。週遭不時瀰漫陣陣花草的優雅芳香,那芳香令人想拿起一本書,橫躺在綠地上在天空的美景襯托下,聆聽著樹葉的摩挲及烏鴉的叫聲,呼吸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,好好地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,看時間緩緩流逝。

  當我沉浸在大自然的優美中,前一百公尺那,忽然傳來幾聲沈重的鐘聲,晚鐘也提醒了我夜晚即將蒞臨。不遠處正傳來中年婦女的喊叫聲,我雖然聽不懂日文,但我從那聲聲呼喚中知道,是在叫孩子回家吃飯。商家的人們也一一整理著自己店家的物品,準備在夕陽下山前打烊,我也加緊我的腳步,帶著一顆真誠的心,前往寺廟中膜拜,看那孕育於千古人文歷史中的佛像,在金黃夕陽斜照下的神聖;預計在夜晚前回到飯店中。

  沿著石頭下山後,我順手買了一些小飾品,便隨著夕陽的陪襯下,踩著輕巧的腳步,一步一步緩緩走在回飯店的路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