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姓名:李翊宗
學校:港明中學國三信班



  晨曦初現,一月十八日的太陽似乎特別耀眼。萬眾期盼的消費券似乎和太陽結伴離開了地平線,在東方的藍天閃亮亮的朝我招手。喔!等待了兩三個月的日子,和消費券相見的日子終於到來,想到那一小疊漂亮的紙張,一共是三千六百元,多麼閃耀啊!心思不自覺開始起舞,我的腳步也跟著心起舞,跳著跳著,跳進一排排人群中。一切的期待和興奮都洋溢在臉上,腦中浮現美好的想像,不知不覺中,我也更接近消費券領取處。

 

  如同上帝降臨般,萬丈的光芒從一小疊紙上散發出來,黑色瞳孔剎那間佈滿從消費券散發出的光芒。穩重的躺在手掌中的消費券,不禁令我懷疑,這究竟只是一場甜美的白日夢,還是拿到貨真價實的消費券呢?顯然我的大腦此時可管不著是真是假,而選擇相信手上價值三千六百元的紙券。我興奮得跳了起來並大叫道:「耶!我拿到消費券了!」身體的重量似乎被乘以百分之一了,輕盈得難以想像。興奮,則更像巨型彈簧,將我彈得又高又遠,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愉快,正佔據我心頭。

 

  走在路上,真覺得這紙好漂亮,想到要把快樂泉源轉交到別人手中,心中有點不捨,不過,我很快便下定決心,要把手中的快樂灑出去。痛下殺手,先換來了一頂帥氣的功夫龍頭盔,戴上去,真成了一位帥氣的士兵。再射出一箭,獵來了一套期待已久的軍用迷彩裝,那迷彩,經過消費券的加持,又更有一番韻味了。帶著這些獵物,搭上回返的公車,心中盤算著最後一箭該射向何處,終於,腦中的電燈泡亮了起來,指引著我的目標。中午的烈日儘管刺眼,我仍射出了神準的一箭,刺進餐館中,這可是數個月來唯一一次可以和爸媽一道吃頓飯,當個東道主的感覺真是不錯。

 

  消費券,是我箭囊中的三支利箭,獵中了我的慾望,獵中了我的喜悅,更重要的是,我獵中了和父母相處的時間。這只是一小疊紙張,卻在對的時機出現,令我今天滿載而歸。美好的消費券,從美麗的早晨出發,成為中午的艷陽,直到現在,是令人驚豔的夕陽。感謝它,為我獵中今日的愉快時光。

(本篇文章刊載於98.3.21國語日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