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謝語芯
學校:後甲國中一年三班


  靜靜地坐在沙灘上,蜷曲著雙腿,我閉著雙眼,接受金光的洗禮。徐徐海風拂過飄散的長髮,細細海沙溜過緊握著的手掌縫隙,感受著久久不散的那屬於海的飄逸,我的心一片寧靜。任憑薄衣隨風亂舞,耳朵緊扣著海水敲擊岩塊「唰--唰--」的呢喃;在心神恍惚之際,一掌拍上了我的肩。反射性的睜眼,只見朋友也微閉了眼瞼,正享受夕陽的呵護。

  朋友的臉頰有一片奔跑後所遺留的痕跡,在那層紅暈上,環繞著夕陽賜的點點金粉。餘暉模糊了她小臉的輪廓,也洗淨了她眼角的疲憊,「帶她來這兒是最佳選擇。」心裡這樣想著,也順著她的視線望向天空。

  映入眼簾的已不是早上豔陽的火熱,觸目所見,是被多層渲染碾壓的宣紙。白雲被畫上了淡妝,悄悄地隨風移動舞步,而隱藏在後的,太陽它若隱若現。太陽仿若拿著畫筆般,先在天空畫布中心掠上一撇深黃,又調皮地在白雲的一腳勾上一絲淺紅,又很自戀地在自己身旁,勾勒出金黃耀眼的輪廓,讓人看著不禁失神在它的威武中;最後又只是輕輕地,在遙遠的天際,留下一抹終筆的淡彩。夕陽何等驕傲,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映下它的影,侵入大海在最後調勻色彩的工作,勢必迤邐出自我的一份空間。天空,看似頑皮,卻是一整個祥和。

  太陽似乎像嵌上天幕的金鑽,在那兒動也不動的。可是只一個轉身的時間,又見它向下沉了些許,如同時間流逝,總在不知不覺中溜了幾分。再過不久,太陽也要下山了,現在它正打著哈欠,緩緩移步回窩呢!夕陽無限好,相較時間洪流,也只是曇花一現,這樣的美,該要珍惜,不過,它也正提醒我們別流連忘返,要為明天作準備。時間過得快如疾馳的馬,我們沒有時間為夕陽的下山、一天的盡頭而唉聲嘆氣,感嘆光陰的不等人;今天過了還有明天,一天的結束也正代表著一天的開始。好好珍惜夕陽的美,別遲疑在感嘆之中,緊緊抓住飛逝的光陰,讓明天過得更精彩。

  大海的碧藍,天空的粉霞,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刺繡,再次環顧天空,卻見幾隻海鷗自由自在地暢遊天際,揭開一角夕陽的朦朧面紗。誰能不如我一般,沉浸在這片感動中呢!啊!好美!

(本文刊登於中華日報98.6.2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