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張育瑄
新興國小六年八班

  望著滿天星斗,在這萬籟俱寂的深沉夜晚,有著家人的陪伴,使我感受到溫暖。看著頭頂那黑色柔軟的絲綢,鑲嵌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亮鑽石,絲綢中央擺放了一個擦得光亮的銀玉盤,玉盤散發出濃濃的柔和,卻也摻雜了些許的淒涼;深深的夜,使我想起曾獨自一人的感覺。

  當時在鄉下,那是一個一樣深沉的夜晚,我趁大家都沉睡時,獨自一人來到了寂靜的庭院。我獨自望著星空,沒有光害的世界,荒涼卻柔美、和諧,我想著,這世界如果只有我一個人,我可以享受各種新奇有趣的事物,沒有人來阻撓我,我將是一隻乘風翱翔的大老鷹,無憂無慮,我和我的夢想起飛,那將是多麼自在,無人能約束我。

  如今,長大的我,才驚覺那是件何等愚鈍的事情,如果只剩下我,整個社會停止運轉,我將要自食其力,每個人就像一小塊拼圖,少了一塊,整幅拼圖已喪失價值,何況剩下一塊?孤獨會吞噬勇氣,世界將從一顆湛藍的星球,變成了一顆冰冷的石頭,從溫暖逐漸冷卻,使你憂傷,不快樂,沒有人可以暢談心事,那該有多可怕!

  夜晚,依然深沉,我的身軀,緊貼在媽媽身旁,雙手,緊握著爸爸的大手;我的雙眼,盯著弟弟明亮的眸子,一股暖流在身體內流動,那是多麼溫暖,人與人之間的溫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