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葉存仁
學校:台南市忠孝國中二年14班

  車站是夢想的起點,也是漂泊的終點,更是異鄉的遊子夢裡最深刻的場景。有分別的痛苦,有與親朋好友團聚的喜悅,火車的笛聲彷彿催促著即將遠行的人,聽起來令人格外感傷,火車進站了,心情是激動的,離鄉的人上車,踏上自己的夢想之路,前途是光明的。

  一個個滿懷夢想的人正站在月台上,等待著那列能帶他通往夢想的火車,家人、朋友都來為他們送行,直到他們搭上火車,讓火車帶他們到人生的下一站。火車上每個人的出發點都不同,有的是為了離鄉創業;有的只是為了找一份能糊口的工作,而有些人懷抱崇高的目標想成為一位音樂家、畫家,雖然大家的目標不一樣,但那份執著的心卻是不變的。每個人都帶著愉悅的心情等待這一段路程,不管前方的挑戰多艱難,他們絕不退縮,帶著微笑走向人生的下一站,迎接挑戰。

  幾年過去了,久沒回鄉的追夢人成了異鄉的遊子,他們帶著行李再度踏上這熟悉的場景,有的人依舊背著簡單的行囊,但臉上洋溢著的是幸福的笑容;有的帶著樂器和畫具,原先的笑容已慢慢消失了,取代的是疲倦和麻木的表情。成功者留在城市繼續追夢,而失意者帶著疲累和歉意踏上了許久不曾回來的故鄉月台,親朋好友親切的問候與貼心的安慰,讓一顆受傷的心得到了治療,親情真是一帖良藥!

  火車站,一個夢想的起點也是終點,無論夢想是成功或者失敗,再度踏上故鄉的月台時,出發前那些溫暖的臉孔永遠敞開雙臂熱情迎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