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市聖功女中國二溫班
學生:林玟君

  這兒,是逐漸被淡忘的校園一隅——克彬堂 。

  油黑色調碎石所拼湊出的牆,原本散發著沉穩的氣質,卻在這幾年來變了調。讓原本就陰暗的灰牆,更加地了無生氣。一旁的欄杆沾滿了塵,一層又一層,一天又一天地累積著。用手輕撫,那潔白的指稍取而代之的是焦炭般的黑。

  那曾經是鵝黃的門框啊,被時光無情的侵蝕,除了泛黃,還多了些小黑點。昔日的風采不再,門框看起來是如此的醜陋不堪,逐漸被漠視的它,成為黑暗深淵的一分子。

  那曾經是多少人的夢想啊!登上那華美的舞台,接受師長們滿是肯定的獎勵。那曾經是多少人的渴望啊!站上那榮耀般的光采,再上面翩翩起舞,隨著輕柔的樂曲譜出浪漫風情。昔日的耀眼光采,如今看來是多麼的諷刺啊,再也不會有人踏上,一次次地舞動青春。

  那曾經滿是人群的禮堂,現今已不復然。椅子東倒西歪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;光滑耀眼的木質地板,如今也已黯淡,整座禮堂,宛如南京大屠殺後的死城一般。陰暗,是它的代名詞,是它廢棄後的生活寫照。

  曾經,多少歡笑,多少淚水在此盡情揮灑過。銀鈴般的嬉鬧聲已然逝去,感動過的淚水也已乾涸,未來,在等待它的,是一生一世的寂然。

  失去了學生們的愛戴,它就如同喪失了心的老人。哭泣,它在哭泣。不由自主地,它總淌著未乾的淚殷切的等待著希望,期盼哪天溫暖的陽光再度回到它身上,並依舊展開它的雙臂迎接未來。

  克彬堂,逐漸地被人們淡忘了,但並不表示它被這歷史所遺忘。在它牆邊的一隅,正孕育著許多小生命。逐漸,這裡也會擁有一片生機。

  或許,這就是上帝所賦予它的另一個使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