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縣大新國小 六年丁班
姓名:朱勁燁

  在一個晴朗無雲的早晨,一位老和尚和一位小和尚在山上採野菜,附近剛好有一位樵夫在砍柴。這時,小和尚指著前方的草叢,對老和尚說:「您看,那兒有一個大甕耶!」小和尚上前打開甕的蓋子,眼睛閃亮著並大喊:「哇!是一大甕的黃金耶!」老和尚走近一看,睜大眼睛大叫著:「別靠近,千萬別靠近,那可是一大甕的毒蛇啊!趕快離開吧!否則後果不堪設想!」小和尚不解地搔了搔頭,便隨著老和尚離開了。

  剛才在砍柴的樵夫聽到這段對話,尋著之前老和尚和小和尚的足跡找到了草叢中的大甕,打開大甕的蓋子,裡面裝滿閃閃發亮的黃金,他不禁大聲嚷著:「我發財啦!我發財啦!這哪是什麼毒蛇,真是群笨和尚!」說完便把整甕黃金搬回家。

  樵夫得意洋洋地把撿到黃金的事告訴左鄰右舍,樵夫也把自己的家重新佈置得富麗堂皇。消息漸漸傳了出去,大多的人都不相信樵夫的運氣這麼好,甚至還懷疑樵夫的黃金是偷來的,樵夫現在雖然家財萬貫,但走到哪裡都有人瞅著他竊竊私語,讓他覺得很不自在。

  這天,街道上的熱鬧氣氛被凝結了,許多官兵跑到樵夫家裡,讓正在享受山珍海味的樵夫驚恐不已。原來有人向衙門告狀,懷疑樵夫偷了別人的黃金,樵夫被帶到縣令面前,樵夫解釋當天撿到黃金的事,只不過縣令和聚集在門外的群眾都不相信樵夫所說的話,議論紛紛,縣令一敲驚堂木:「肅靜!如果根據你的說法,每個人都到山上去撿黃金,那我們就不用這麼辛苦地工作了!」樵夫頓時啞口無言,被官兵關到地牢。

  面對地牢的黑暗,樵夫後悔起自己貪心拿了那些黃金,那些黃金果是毒蛇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