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姓名:洪欣佩

  將頭從密密麻麻的課本中抬起,望向天空上那一閃一閃的星星,它們彷彿正俏皮地向我眨著眼睛,看著它們,我的心思不自覺地飄向那有著快樂、傷心、溫馨……等心情交錯的回憶──

  她是我五、六年級最要好的朋友──小芯,她是個美麗的女孩,長髮飄逸的她是我們學校的校花,微風吹來,她的長髮隨風飄散,令男孩們看了心動不已。平時,我和她一起嬉鬧、一起聊天、一起打球,我們就像光和影,有光的地方,就有影子;相對的,有她的地方,就有我,我們幾乎是形影不離。

  直到有天晚上,那是萬籟俱寂的夜晚,她打電話約我出去,她帶著我來到了一座小山丘上,我們並躺在草皮上看著星星,轉頭卻瞧見了她泛紅的雙眼和略顯蒼白的臉頰,我楞了一會兒,平常的她不是這樣的,她總是笑口常開,教人如沐春風,充滿著春天的氣息,今天的她,沒有笑容,眉宇間還夾雜著些許的憂慮,身為朋友的我,好想將她眉宇間的憂愁抹去。沉默了好久,星星也跟著默默無語,她才淡淡地開口:「我明天開始就要去美國讀書了!」說完,她紅了眼眶,淚水自眼角滾滾流下。

  聽完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我不禁鼻頭一酸,驚愕得止不住淚水,腦海裡一片空白。我們擁抱著彼此,默默流著眼淚。過了一會兒,她努力將眼淚擦乾,勉強綻開一個熟悉的笑對我說:「別哭了!開心地度過今晚,好嗎?」我點點頭,可是鼻頭卻更酸了。我們一起看星星,她一一向我介紹著各種星星,那是仙后座、那是小熊座……

  望著星星,我赫然發現我早已熱淚盈眶,自從她離開後,就再也沒回來過,現在的我……是多麼希望我們能夠再次重逢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