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賴奕勳
學校:復興國小6年6班


  夏日腳步已近,打開網路,恰好看到了有關螢火蟲的報導。在都市能看見螢火蟲的機會實屬難得,但台南巴克禮公園在天氣良好的晚上,時常可以看到零星的螢火蟲翩翩起舞,點綴黑夜的璀璨,讓民眾體會到賞螢的樂趣。

  螢火蟲是一種可以代表環境乾淨程度指標的動物,螢火蟲的幼蟲必須在非常乾淨的水中才能生長,只要稍有污染,螢火蟲的幼蟲就無法生長,可見巴克禮公園的水質有多麼乾淨。巴克禮公園的負責認養人及員工們,的確值得表揚與讚賞,由於他們的努力,使巴克禮公園成為南市唯一復育螢火蟲成功的地方。

  許多生物需要乾淨的環境才能生存下去,但人類自私而無禮的行動,不但破壞了動植物的生活環境,也使地球的氣候異常,更間接造成了人類滅亡的危機。現在常在講「環保至上」,唯有做好環保,才能阻止地球的緩慢死亡。購買有「綠建築」標張的房屋,有節能標章的電器產品,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才能進一步達成環保的目的。

  在人類工業革命後,地球被破壞的速度也越來越快,人類的自私、無情,使無辜的地球逐漸邁向死亡之路,若人類再不醒悟,有一天也難逃滅亡的命運。去瞧瞧巴克禮公園那點點動人的螢光,相信無論誰都會感動於那更勝霓虹燈的美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