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崇學國小六年一班
姓名:鄭婷羽


  放眼望去,遠處的一座座高山,層層重疊的山巒綿延不絕,好像沒有盡頭似的。山上種滿翠綠的花草樹木,被山嵐籠罩,看起來格外的神祕動人。

  山,是屹立不搖的,它像一座聞風不動的雕像,那麼具有威嚴和生命力。不管狂風暴雨的摧折,只要樹的根夠牢固,就不怕土石流的危機;即使冬天再怎麼寒冷,只要春風吹來,陽光普照,厚厚的白雪會融化;光禿禿的樹會長出新葉;凋謝的花兒會開得更美麗,山上又是一片欣欣向榮。

  山不像水,水總是順著環境來改變自己,順著泥土的形狀堆成小溪,順著石頭的大小改變速度。當水想要試著控制自己時,它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身在湖泊還是大海了;而山永遠給予他人依靠,是那麼堅韌不可摧折。

 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山一樣有堅固不搖的定性,感受到陽光的滋潤而不受風雨的打擊。面對高聳挺立的山,人顯得如此渺小,即使山路多麼的崎嶇蜿蜒,只要沿著石階一步步的往上爬,總有一天會走到山頂;即使在片片樹林中迷失了路途,只要冷靜執著的走下去,總有一天會找到正確的方向。當有一天經歷過了辛苦與困難,一步步邁向通往成功的山路,總會登上那高高的頂峰,傲視整座高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