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楊巧琳
學校:崇明國小六年十二班

  夕陽橙黃色的餘光從窗口撒入房間中,房間裡也不時地傳來美妙的鋼琴聲,那優美動人的琴聲不停迴盪在走廊及整個房屋中。

  咿軋一聲,門緩緩地打開了。「兒子啊!累了就休息一下,不要為了比賽而將自己的身體弄壞。」父親邊說邊端著剛沖泡好的茶走到兒子--勳的身旁。

  「爸,你要先顧好自己再說我呀!都一把老骨頭了。」勳喝了口茶後,對父親笑了笑。

  「我還健康的呢!兒子,你比賽時的曲子準備好了嗎?」父親慢慢地坐了下來。

  「早就OK了!而且是那首你最愛的月光呢!」勳有信心地對父親說。

  「那彈給爸爸聽。」父親仁慈地看著勳。於是,隨著勳的手指飛舞,鋼琴清脆且柔和的聲音揚起,再度迴盪到在走廊上。

  比賽前兩天,勳在家中始終沒看到父親的身影,少了父親的陪伴,勳總感到十分寂寞,於是勳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詢問母親。

  「媽,爸爸這幾天去哪了?又去出差嗎?」

  「嗯……這個……你去練琴啦!不要管這個,只要你贏了比賽,爸爸就會很開心了。」勳聽到母親這麼說,只好滿腹狐疑地走回房間。他卻沒注意到,在他回房間後,淚水卻緩緩地從母親的臉頰滑落。

  比賽當天,勳身穿著西裝,一步一步走到鋼琴前,心中不斷想著與父親一同練習的情景。

  「登……」勳彈起了那首父親最愛的月光,手指在琴鍵上靈活地移動著,只是那聲音比之前更令人感到憂愁與寂寞。待最後一個音落下,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,全場觀眾起立為勳鼓掌。

  「爸!我辦到了!」沐浴在掌聲中,勳熱淚盈眶。

  頒獎時,勳以優美、柔和又帶點憂鬱的琴聲贏得了冠軍。下台後,勳興奮地馬上打給父親,想告知他喜訊。

  「喂!爸爸嗎?我跟你說!」勳開心地對著電話說。

  接起電話的人卻出乎勳的意料,「我是你媽,你爸他……他……」母親聲音哽咽。

  「爸到底怎麼了?」心中隱隱感到不祥,勳激動地反問。

  「你爸在比賽前兩天就住院,因為怕你擔心一直沒告訴你,但卻沒想到在昨天去世了……」母親說完,又哭了出來。

  框--勳的手機跌落地板。

  腦中一片空白,一陣暈眩,淚水從眼角不停地湧出來,眼前一片模糊,勳的臉頰已全是淚水,但淚水卻流也流不完。

  「爸…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