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勝利國小五年七班
作者:蔡雨涵

  每次只要在報紙或新聞看到美麗的初鹿牧場,我便嚮往能親自一遊。終於在一個假日親自造訪了,沿路上,兩旁的花草樹木輕輕搖擺,像是歡迎我這位遠到的訪客;微風吹來,涼意襲人,經過隧過道時,裡頭灰灰暗暗,像是來到鬼屋一樣,出隧道後, 迎接我們的是一片霧氣重重的山林,或許快到了吧!  

  到了牧場,放眼望去,雄壯的高山就矗立在我眼前,它似乎在對我微笑,好美!牧場是大片的綠地,羊群正低頭在吃草、馬兒在遠處嬉鬧、牛群在那片綠中恣意散步,牠們彷彿是牧場的主人,擁有有這片藍天綠地,真幸福。我也樂得馬上跑去草原上,躺了下來,仰望著天空,它彷彷正對我訴說著:「這裡山的雄偉、地的翠綠、人的快樂。」我聽著大自然低聲的呢喃,這整個牧場就像被綠包圍著,好有大自然的氣味。  

  說是說美,但美麗的景總因人頪的破壞,而失去原來美。只要有人看到漂亮的景,就會告訴自己的朋友,這樣一傳十、十傳百,總有一天,漂亮的美景會被永無止盡的遊客摧毀的,就像初鹿牧場一樣,原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,一座座雄壯的高山環繞其中,卻因為人為的破壞,使原本豐盈的草地不再那麼綠油油,一座座的高山也被砍伐得近乎光光禿禿。  

  面對自然,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美麗的景,使大自然的美景回復原來的樣貌,那美景才能洗滌人們的心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