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陳又寧
學校:台南市日新國小6年2班


  捷運站外,時常瞧見數名志工,穿梭徘徊在人群,期盼好心人士能發揮善心捐款。創世基金會、慈濟、飢餓30、愛心筆等機構、途徑,紛紛將我們的善心去幫助弱勢。可惜近來,許多不肖人士濫用了善心人士的捐款中飽私囊,利用將心比心、關懷弱勢為藉口,將善款掏空、納入了自己的口袋,引起了外界對捐款後的用途產生質疑,信任打了折扣。是否持續捐款?滿腔疑問全是對人性的疑慮與不安。

  答案很明顯,我支持持續捐款。雖然有些惡劣的人士破壞了社會的道德規範,但只因為一顆的老鼠屎就放棄了一鍋粥嗎?只因為名畫受到一點沾污而否定整幅畫的價值嗎?試著替弱勢著想,清貧的他們已難得到社會的幫助,難道連這一點補助都要因為不肖人士的濫用而消失?這不就令無辜的他們,處境更是雪上加霜,更孤立無援?並且,捐款救助是一種善行,會得福報;往這些角度想,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?

  然而,有許多仍持續捐款的人士卻為善心機構的可信度所頭疼,其實只要捐款時多加注意,睜大眼睛去分析。選擇知名度較高的機構捐款,或是前往便利商店、善心機構直接捐款,都是解覺得根本之道,仍可盡到身為關懷弱勢者的一點善心。

  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,充斥著人道關懷與愛的格言,我們也應將之實現於現實社會。畢竟人是團體中的一份子,本來就該互助、扶持。建立起關懷弱勢的正確管道,讓人人的愛心能夠發揮最大的效用,也讓社會多一份溫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