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姓名:黃禹超
學校:復興國小五年五班


 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,全家人決定出外透透氣,於是大家一塊兒去了公園散步。走到了公園,我跟爸爸要了二十五元,買了一杯果汁坐在長椅上。

  夏日成蟬唧唧的叫聲分外悅耳。我仰望著天空,蔚藍一片,看起來很舒服,感覺全世界只餘我一人孤身享受這份閑靜。白雲千變萬化,彷彿魔術師,變換各種不同的物品。有隻咖啡色的小貓走過來,慵懶地躺在地上喵喵叫,一臉饜足的神情,我似乎聽見牠說:「躺在陽光下曬日光浴,真舒服!」一陣涼風吹來,花朵隨風搖曳,好像在跳舞一般,蜜蜂飛到花朵上用口器吸花蜜,並用後腳沾起花粉散播到各地。

  池塘裡的青蛙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泳,看來是那麼地無憂無慮,好希望能像牠一樣生活得那麼悠閒。各式各樣的花朵排排站在花圃裡,爭妍鬥豔、怒放最美麗的一面,我非常喜歡的蘭花也身在其中。老人們在樹下聊天、下棋,小朋友們在公園的角落玩鬼抓人,嬉鬧聲遍傳公園每個角落。遠方,不明的大型鳥類在天空中飛翔,看準獵物,準備用牠驚人的速度和爪子衝進水裡抓取魚類。啊,多麼生氣勃勃的世界。

  「起床了!要回來了!」爸爸大聲叫。我竟睡著了!我迷糊地醒來:「已經那麼晚了喔!」華燈初上,在月光的照映下,我們慢慢地走回家。這次讓我體認到了生活中的悠閒,希望下次還能再來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