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仁國小五年禮班
張喻柔

  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七日,莫拉克颱風襲台,帶來了驚人的雨量,也在八月八日造成嚴重的淹水,這是台灣五十年來最慘的一次災害,有的人連家園都沒了,甚至生命財產的損失。

  看電視的時候,我的眼眶不禁紅了起來,因為看見那些找到自己家人的災民,喜極而泣,那些畫面實在是令人太感動了,但也有看見自己的家人就在眼前死去的災民,當我看到這一幕時,突然就哭出來了。見他們如此難過,我認為我真是幸運,別人搞不好一輩子都找不到自己的家人,而現在我的家人就平安在我的身邊,我真的好幸運。

  洪災之後,我終於發現我們人類的渺小,不懂得未雨綢繆,整天都在想會不會放假,卻沒有顧慮到生命安全,真是可悲哪。




三村國小五年一班
番懷槿

 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八月七號,莫拉克颱風來襲,八月七號晚間就有部份地區淹水,八月八日南部地區就幾乎泡在水中,有些地區甚至淹到三層樓高,山區也極為恐怖,土石流滾滾而下,毀滅了眾人的家園。

  當災民一一被救出,親友的喜悅全寫在臉上,有人說人平安就好,但面對家園的殘破,還是會鼻酸,這些情景看在我們眼裡實在是十分不捨,所以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在演藝圈的藝人也紛紛加入募款行列,各國也主動提供援助,這次的水災讓我們看見了人性的溫暖。

  不斷的救援也是災民所需的,新聞上曾報導,一位軍人乘著橡皮艇去救援,卻因翻船而殉職,因此我們更要懷著感激的心,感恩那些為國人犧牲的英勇救難人員,獻上最高的敬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