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立人國小三年五班
姓名:蔣孟伶

  有著綠色外皮,吃起來苦苦硬硬的蔬菜,你們猜猜看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?答對了!就是青椒。我認為青椒的顏色看起來很噁心,就像故事書裡毒藥的顏色,每次看到青椒,我的臉色就發綠。

  有一次晚餐,媽媽夾了許多的青椒要給我,而且手指著我說:「一定要吃光,不然以後就不要吃飯了。」媽媽威脅著,我只好捏著鼻子、緊閉眼睛把青椒吃下肚,一吃下去,整個苦味都從青椒散發出來,而且還貼著舌頭不放,苦到我整個五官都要擠成一團紙,但我還是硬撐著頭皮吃下肚。

  後來,媽媽跟我說:「青椒非常有營養,吃下去才會長高。」有一次,媽媽為了讓我敢吃青椒,特地把青椒切的很小塊,和肉炒在一起,我咬了一口吃下去,突然發現青椒脆脆的,每咬一口都有鮮汁流出來,配上肉,苦味不見了,反而有種甜甜的奇妙滋味,在這一刻我便深深愛上青椒了。

  現在,我十分喜歡吃青椒,無論媽媽煮多少青椒,我都吃的完,連碎屑也吃得精光,我非常感謝媽媽當我改變對青椒的看法,其實,青椒很好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