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家齊女中 
作者:鄔維芸

  「噹--噹--」下課鐘聲一響起,我如勒緊的弦上箭,等著老師一聲「下課」,便急匆匆跑去交東西,隨即又馬不停蹄地奔往四樓找死黨聊天。「四樓怎麼那麼遠啊!」我嘀咕著。又轉了幾個樓梯,正當抬頭時,不經意地,一陣風掠過,在湛藍的天空下,幾抹細碎光影雜揉在葉裡,細微地,葉間的沙沙聲,輕飄耳裡,彷彿定格般,嘈雜喧囂的人聲銷匿,只有葉動,清晰在耳裡。

  我停步呆楞在樓梯間,一股如棉絮的柔軟,輕撫躁動的心,感受到自己的氣息逐漸平穩。腦海裡,有股聲音在迴旋,由低吟漸至響亮。遠處,風吹葉翻如一波波浪濤,也如震撼的樂音,「沙沙沙」地激起無數躍動的音符,翻落下的音符,在眼前畫出一陣陣漣漪,如低迴的餘音輕點,留下聲聲記憶。

  也許,早已遺忘如何傾聽大自然的聲音,習慣麻木、習慣忽略、習慣視若無睹,習慣忘記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。穿梭在擾攘紛紜的生活裡,一朝又一朝,重覆例行的公式化生活,似乎,體會不到任何心境,惟有煩躁心緒充塞整個身體。

  此刻,聽,悠悠的風聲,它正吟著輕柔的旋律,一瞬間的偶然拂過,讓葉沙沙沙的婆娑彷彿一泓清泉,將生命的活力注入我心底。我想,往後無論身處何方,不管再如何喪氣,我會憶起,曾經,有這麼一道讓塵間擾攘、憂愁煩悶、得失恐懼都隨之化為無形的聲音,剎那盈滿了我貧瘠的心靈。那平靜,會伴隨我,在心田上刻印出屬於青春的印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