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永福國小四年四班
姓名:許竣喆


  你知道我跟多麼可怕的人坐在一起嗎?我跟一位老是掛著黃鼻涕,全身邋遢,衣服也骯髒的骯髒鬼坐在一起。俗話說:「遠親不如近鄰」,但我還真想把他踢到離我遠遠的地方呢!問題是,同學們都不喜歡他,踢到哪都沒人要。

  他給人的印象就是臉上永遠掛著一條黃黃的鼻涕,講話時還會一直噴口水,讓人覺得非常討厭。吃飯時的樣子非常噁心,會吃得滿嘴滿桌子都是,所以午餐時間我都會去跟別人坐,如果我跟他坐在一起一定會吃部下!記得有一次,我們在午睡,他在偷看漫畫,我本來想跟老師報告,後來想想還是算了。到了我們睡醒時,我不禁嚇得大叫:「天啊!」因他看書看到一半較睡著了,口水流得整本書都濕掉了,不知哪一天他的口水就會流到我桌上呢?這也是我的煩惱之一。

  身為鄰座的我啊!其實也知道一些他不為人知的祕密。有一次,大家都在吃飯,他趁大家不注意,把他不喜歡的菜都丟到別人的椅子下,我當場目睹這一幕惡行,但我還是忍住沒報告老師。到了隔天,那個小朋友被老師處罰,雖然他一直辯解不是他丟的,但老師照樣罰他,骯髒鬼也不出面承認,我終於忍不住了,就一五一十的把他以前做過的事都告訴老師。骯髒鬼終於被換位子了,而我的學生生活也終於平靜下來了。

  我希望骯髒鬼換到別的位子後,能改掉他以前不良的壞習慣,如果他確實改過的話,那他的人際關係一定也會隨著他的個性一起變好,老師和同學也會更喜歡他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