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朱勁燁
學校:大新國小 六年丁班

  「登……」一雙手流利地在黑白鍵來回躍動,嗯,是首輕快的圓舞曲,就像彩虹一般令人驚豔。每一段旋律都表達出不同的心情,眼前彷彿也出現不同的情景。

  紅,是充滿朝氣的音符在舞動,是春天來臨的象徵,暟暟的白雪消失了,而是從土壤裡鑽出的生機無所不在。橙,是熱鬧的旋律,準備與春天訣別,滿心期待與即將到來的夏天見面,動物和植物們也都紛紛和陽光近距離接觸,告別春寒料峭,溫暖的春陽。

  拍子一轉,黃登場了。輕快活潑的節奏,就像陽光一樣沐浴大地,雖然天氣逐漸炎熱,卻仍擋不住人們期待夏天的熱情。綠,以緩慢柔和的節奏出現,夏天已進入尾聲,天候漸漸轉涼,動物們已經在為冬天準備食物,熱情的夏天將一去不返,四季遞嬗才得以再會。

  嚴肅的藍代表秋天的到來,轉紅的樹葉一片片飄落,為大地蓋上一條被子,動物也回到牠們的巢穴準備過冬。靛和紫的出現代表曲子已進入尾聲,肅殺的北風把一年來的景物摧殘一空,最後再用加重音的和弦結尾。

  我抬起頭,窗外的夕陽透過玻璃映在地板上,正好形成一道彩虹。我手指壓下最後一聲琴鍵,琴音嘎然而止,為今天劃上了美好的句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