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校:台南一中二年14班
姓名:鄭凱寶

  九月的空氣中,少了盛夏窒悶的燠熱,多了初秋怡人的清涼,在這樣的日子裡,新的學期即將開始。

  來到教室,發覺裡頭都是陌生的臉孔,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擔心,因為我認為這是拓展自己人際關係的大好機會,便抬頭挺胸地走進教室。

  我隨意找了個位置就坐了下來,接著掛起招牌笑容,轉頭向後面的同學打招呼:「嗨!我是王小明,很高興和你成為同班同學!」他放下書本,慢慢抬起頭來,注視著我,兇惡的眼神令我感到極大的壓力,最後他冷冷地說:「吵死了,別煩我!」

  那一刻,我愣住了,思緒陷入了一片混亂。我後面坐了一個自閉兒?還是這只是提前到來的「五月病」?算了,別管他了,於是我放下這股挫折感,先和其他同學打好關係。

  但對於他,我還是有些在意,於是我不時會留意他的所在,只是每次都能毫無意外地在陰暗的牆腳發現他的身影,默默地翻閱手上的書籍。好像也有其他人邀他同樂,但似乎都被他惡劣的態度擋了回去。

  一段時間之後,我無法再擱置此一問題,一改軟性的邀請,採取強硬的手段。體育課時,我將書本從他手中抽走,硬將他拉到籃球場上。剛開始,他每每不到三分鐘就退出,我便一次又一次地硬把他拉回來。

  隨著和大家一同玩樂,他似乎也敞開心窗,不僅在課堂活動時會尋找同伴,下課時也開始找人聊天,這是我所樂見的。有一天,他拉我出去說話,說非常感謝我當初的行動,讓他能有勇氣打開心窗融入班級,結交許多朋友。我對於他的感激,當場無話可說,只回了一句「不客氣」。

  現在,我們就讀不同的學校,但未曾斷絕彼此的連繫;新年時,我們互送賀卡;對方生日時,給予最真摰的祝福。他那兇惡的眼神,自那之後,便不曾出現過。我知道,他已打開了緊閉的心窗,窺見了窗外絢麗的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