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校:長榮中學二年九班
姓名:卓育聖


  啊!又是牠!瀟灑的站在一堵紅磚牆上,彷彿牆後方是牠的領土,而牠就是「貓王」,但不是,那堵牆後是我家的後院。每天放學回家,遠遠地便看見一堵高大的紅牆,好像一排排列整齊的紅衛兵列隊歡迎著我的歸來,衛兵的上司就是牠--一隻流浪貓。

  已不是頭一次見到牠。回想第一次見到牠時,是在垃圾堆旁遇到的,我餘光瞥向牠,心臟不禁震了一下--那不是以前我養的波斯貓,大波嗎?看著牠那雙湛藍的眼珠子,全身散發出一股令我懷念的味道。正當我想衝過去抱牠時,牠屁股上的那撮掺雜在白毛中的黑毛及時告訴我,牠不是大波!只是一隻平平凡凡,長得像大波的流浪貓罷了。

  回想當時,我跟爸爸經過一家寵物店,看見店門口拴著一隻波斯貓,全身潔白的毛洋溢著貴族氣息,兩隻毛茸茸的耳朵及一條似白麻繩的尾巴是牠的特徵。我吵著跟爸爸說買了牠吧!爸爸也答應了。我幫牠用厚紙板作了一間「貓房」,再铺條浴巾當作牠的床。每天也都用頂級日本進口的上等鮭魚罐頭餵牠,看牠吃的津津有味,令我也想吃上一口!牠異於常「貓」的習性便是--牠愛喜泡泡澡。每隔一個禮拜就洗一次。平常牠是波斯貓,但只有我們知道,在浴室時,我會將牠化妝成「泡泡貓」,牠是指揮,指揮一群泡泡演奏出一場泡泡音樂會,而我是牠的忠實聽眾。在浴室不過偌大的空間中,我們享受屬於我們的時光。

  現在,大波已不在了,我再也無法遇到牠,我只能看著充滿牠與我回憶的那間貓屋和那個臉盆,來維持牠與我之間的那一段短暫卻永恆的回憶。

  「喵!」這叫聲將我拉回現實生活中,看著眼前酷似大波的貓,眼角又瞥見那撮黑毛,心中不免悵然:流浪貓終究不是大波,永遠也成不了我記憶中的音樂指揮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