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文化國小六年六班
姓名:蘇襄


  天空飄來幾朵烏雲,擋住午後耀眼的陽光,大地頓時暗了下來,不久,豆大的雨滴從天而降,雨愈下愈大,我趕緊跑到商店門口躲雨。幾分鐘過去,雨停了,萬里無雲的空中,彩虹高掛著。

  看著彩虹,使我想起一段真摯難忘的友誼。小雯是我的同學,也是我的知己好友,做任何事我們總是形影不離。當我難過時,他會安慰我;當他有好東西時,會和我分享;當我有困難時,他會義無反顧地伸出援手。我們都喜歡彩虹,常常一起欣賞,我們習慣將它拍下來,當作紀念。

  畢業的日子來臨了,代表我們即將離別。離別是怎樣的感覺?我不願多想,我只知道要把握當下,珍惜與他相處的一分一秒,如果可以,希望時間能停止!畢業那天的情景,我永遠刻骨銘心,他送我一張照片,照片上的我們,笑得好燦爛。走出校門那一刻,我們分手道別,分赴人生的下一個階段。

  天上的彩虹還是很美,但少了人一起欣賞,似乎黯淡了不少。然而我知道,小雯一定也在另一端,看著彩虹高掛在天上。也許照片會褪色,但我們的友誼,是永遠不會褪色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