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二中
作者:胡碩恩


  音樂,能使人悲傷、使人快樂,也能讓人重新振作起來,在平時,音樂能讓我感到刺激,感到放鬆,最重要的,是能讓敞開心胸,忘掉一切的不快。

  能讓我聽見音樂的,是這台伴隨我三年的隨身聽。 

  銀白色的外表,表露了自己的高貴優雅,長方形,但四個邊不是尖銳的,而是圓滑又不失其該有的形狀,薄薄的厚度沒有課本的厚,輕盈如片薄紙,正面的,是兩個同心圓,在方形的正中央,止不住的吸引著人去按他,引誘著手指去繞著圓圈畫著。大小適中的螢幕則是捕捉著人的眼球。背面,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的「缺了一口」的蘋果,以及下面的四個英文字母,就是他,掌握了我所有的快樂,控制了我的心情。  

  偶爾睡覺前,需要他播首古典音樂,調整一天下來的壓力,幽柔的旋律,舒緩了一天緊湊的節奏,柔和的音色,揉開繃了一天的臉,使疲累的心靈得到一次的安撫。失敗時,聽首「向前行」,會讓我那幾近枯萎的土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潤,使我再一次站起來,繼續挑戰未知的未來。偶爾讀書後,聽首歌,會使我迅速的恢復能量,讓我重回戰場上。  

  隨身聽,是我一件很重要的物品,沒有了他,生活便沒了色彩,失去了聲音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