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羅雅蘭
學校:進學國小六年四班


  艷陽高照,又是個炎熱的夏天,漫步在校園裡,偶然發現年老的老榕樹,它的鬍鬚好像又長了。榕樹,是我從小最喜愛的樹種,壯碩的樹幹,長長的氣生根,還有茂密的綠葉,最相似我的阿公。

  自出生以來,我從未目睹過阿公的模樣,印象也只有照片中那樣幸福的微笑。「他好像很幸福。」寬厚的老花眼鏡,在相片中劃下深刻的輪廓,慈祥的笑臉,看不出他曾篳路藍縷捍衛爸爸他們的未來,我總是有個疑惑:「阿公生病十分痛苦,可是,怎麼老是感覺阿公已經滿足了?」

  沒有回憶的過去,我們之間竟充滿感情,可是,不是日久才生情嗎?那為何我對素未謀面的阿公竟有滿滿的孺慕之情?我想,是爺爺默默地在身邊守護我吧。阿嬤總是告訴我,如果阿公還在,一定會疼我。這份血緣聯繫我和阿公之間無形的羈絆,我常常希望阿公能陪伴我,一起度過每個美好的回憶,悲歡離合、喜怒哀樂,一起相處,一起去感受。

  如今,我十一歲,阿公去世也已經過了十一年了,我總是盡力不做虧心事,努力得到亮眼的成績,因為,我有感覺,阿公始終在天上看著我,保護我,不曾讓我受傷,亦如那棵老榕樹沉默而堅強的守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