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崇明國中二年十一班
姓名:李易駿

  如果人是一架飛機,那麼理想便是燃料,有了它,我們就能盡情翱翔,將千山萬水盡收眼底,暸望那野性的叢林,直視那耀眼的陽光;讓飛鳥稱羨,使走獸嫉妒,直到實踐自我的那天,儘管途中那些聳立的群山阻擋去路,降著前的逆風影響成功,我們還是擁有並堅持理想。

  我也有理想,在家中長輩對我的耳濡目染下,使我也開始追尋,我希望可以當上教授,培育出學校的模範、社會的菁英、國家的棟樑,當然,也不能只是空談抱負,一定要認真實行,往後需要做的事還是很多,現在我必須得努力讀書,盡力學習知識,全力替未來鋪路,那定不會是南柯一夢。

  當然,在追求理想實現的過程中,必會有各式各樣的難題,要不逃避,勇敢面對;遇到亂流可以穩下心來,天候不佳可以全神貫注,那一定能邁向成功,偶而,和窗外的候鳥們打招呼,累的時候,望向眼前壯麗山河正流往天的另一邊,那便能再度上陣,只要以理想為燃料,全力噴射到終點,那麼天亮的第一絲曙光將由我佔有。

  人們為了夢想到處奔波而不勞苦,動物也謂了心中的天地長途跋涉而不停歇,我希望我也有那股勇氣及毅力,向暴風怒吼、向狂風嘶喊、向烏雲密佈的天空咆哮,等一切過去了,那心中的太陽升起的悸動,才能令我動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