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縣黎明中學國三和班
姓名:林裕翔


  坐在書桌前,微風悄悄地溜進屋內,我抬起頭,揉一揉因長時間讀書而微痠的雙眼,看著窗外逐漸西沉的夕陽,站起身,準備開始每天例行的「公事」--散步。

  走在路上,深吸了好幾口氣,稍微寒冷卻十分清新的空氣馬上佔領我整個胸腔,讓我昏昏欲睡的精神為之一振。微風輕撫我臉龐,看著地上被夕陽拉長的身影,我不禁開心的笑了。

  坐在公園的草地上,這是我每天出門散步的目的地。柔軟舒適的青草、挺直的樹木,似乎都已經習慣了我每天的拜訪,特地為我留下安詳與寧靜。看著太陽依依不捨的模樣,似乎還想多留幾分鐘,就像那遺失了玩具的小孩,天真又令人憐愛。鳥而們紛紛回到各自的巢,準備好好休息,養精蓄銳,迎接另一個清晨的到來;蟲兒也漸漸進入夢鄉,嬉鬧、鳴叫了一天,想必都累壞了吧!公園裡,只剩那大樹還靜靜的陪著我,和依然固執著不想離開的夕陽而已。

  我靜靜的離開草地,沒有一絲留戀。已經被山遮住半張臉的夕陽還不肯放棄,像個想黏著母親,卻被迫分離的孩子一樣,努力的將所剩的餘暉灑在我的背上,追逐著我的背影,跟隨著我的腳步,直到我再也看不到它所散發的光芒。路燈一盞一盞亮起,照亮回家的路,彷彿提醒著我:該回家了!

  我微微揮一揮手,向大樹說了再見,只是,不知道它們是否有聽見,也許,都睡著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