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台南市崇明國中三年23班
姓名:林逸婷

  距離,以數學的角度而言,僅是兩點間最短的一條線段;以天文學的觀點來說,最遙遠的距離是為不斷擴大,偌大無垠的宇宙邊界;在詩人眼中,最遙遠的距離是;我就站在妳面前,妳卻不知道我愛妳。而對我而言,最遙遠的距離是:我就處在妳身旁,而妳卻誤會我還冷漠以待。

  昔日真摯的友誼,在一夕之間,因一個小誤會而決裂了!那是一個玩笑,大家因為這一天,妳的生日,準備了很久,為了那一瞬間的驚喜,下了個很大的賭注,成功了,今天妳將有個令妳永生難忘的特別生日,但若賭輸了,大家恐怕會有難以撫平的裂傷,而我們,輸了,且輸得一塌糊塗,因為我們漏了一個重要的步驟──察言觀色。

  這個計畫很適合妳,但卻不小心觸到了妳那難言之隱的痛,大家誠懇的道歉對妳來說,好像金加上氧一樣難有作用,我們傷妳傷得太深,我們想盡了辦法,壓下了所有風波,除了妳的怒火。抗戰了許久,許多人早已心灰意冷,封凍了這段友情。但對我而言,妳是我從小的鄰居,一起玩耍的夥伴,即使兩家人搬到擁擠的大都市中,還是堅持住同一棟公寓,彼此守望相助,這樣的好友誼,就這樣的毀了,真的值得嗎?妳近在咫尺,演裡卻沒有我,這距離竟是咫尺天涯,伸手難以觸及。

  最遙遠的距離,是明明就能融洽相處,卻變得比凝固的奶油還滯人,比極區的冰山更為冰冷、更為高大,更難以捉摸。何時妳才願意敞開心門,允許我們進入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