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進學國小六年四班
姓名:羅雅蘭


  豔陽火熱熱地照著,腳底的柏油路熾熱有如火焰蒸騰的熱氣,每一步都有高溫的痛覺。真是個艷陽高照的星期天。我和朋友一同約定參加長途的單車比賽,比賽就在今天!一滴汗水從臉頰滑下,一個腳滑,瞬間,被地心引力拉倒在地。

  想起前幾天在朋友面前高傲地誇耀自己的「神腿」,竟大膽地承諾:「這次的金牌我穩贏了!」

  跨上單車,踩了一下踏板,望著前方遙遠的車道,長嘆了一口氣。突然,一根細長的手指頭從後方碰了我的肩膀,我轉過頭,一位少女眨眨眼,微笑地問我:「準備後拿金牌了嗎?」「嗯!」我硬是點頭。但到了比賽前幾秒,我就後悔我的回答了,因為連續幾天的練習下來,我的腳就快癱軟。

  響亮的槍聲發射的剎那,我硬著頭皮踩著踏板,一個個深黑的輪胎從眼前滑過,加油聲四起,我像是落單的小鳥,被大家遠遠拋在後面。

  騎著騎著,騎到前面看不到半台腳踏車,這下子輸定了……正打算放棄時,忽然注意到身旁的巷子,那幽黑正深深地吸引著我,似乎以深沈的聲音呼喚著:「進來吧!進來吧!」也許這是潔淨。我瞧瞧比賽路徑的馬路,又看看小巷。我說服自己那應該可以通往終點,便緩緩地騎進去。

  不知騎了多久,巷子的出口仍然沒有止盡。我開始不耐煩,「搞什麼……我猜錯了啊。」一時的疏忽,沒注意到前方橘紅色的牆,我硬生生地撞下去,已精疲力竭的膝蓋更是無法使力,血絲以彎曲的線條出現,刺痛充滿全身。

  我躺在巷弄的土地上,仰望天空,煙火綻放著,已經開始為到達終點的選手慶祝了。「幸災樂禍的煙火!」我低聲咒罵著。那天,我終於瞭解腳踏實地的意亦,唉!可是我的腿已經軟了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