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章醴云
學校:台南市崇明國小六年十一班

  假日時,我走過一條街,我聞到了一種熟悉的味道,我還想不起這是什麼味道,但我卻已回憶起和阿嬤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墜入童年的美好。

  小時候,到了下午,我總是牽著阿嬤那溫暖的手,一起出去買菜。回去的路途中,阿嬤會從口袋掏出一些零錢,幫我買一個香甜可口的脆皮甜甜圈,回到家後,阿嬤放下買回來的東西,到廚房再幫我泡一杯熱呼呼的牛奶,並走到客廳,和我一起享受甜甜圈和熱牛奶。

  每當媽媽來接我時,我總依依不捨地看著阿嬤,雖然我知道明天還會見到阿嬤,但不知道為甚麼,心裡就覺得難過而酸楚。到了假日時,我會一直哭鬧,因為我好喜歡阿嬤泡的那一杯熱呼呼的牛奶,也好喜歡阿嬤那溫柔的聲音,更喜歡和阿嬤一起相處的時光,怎麼捨得一天見不到她呢?

  「叭!叭!」我一驚,從回憶中驚醒了過來。我好懷念阿嬤幫我泡的熱呼呼的牛奶,那是多麼地香、多麼地濃,在一杯小小的熱牛奶中充滿了愛心,多麼希望能再喝到阿嬤泡的熱牛奶,配上一份甜甜圈,只是,在阿嬤去世後,已經再也品嚐不到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