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陳又寧
學校:日新國小六年二班


  柔柔的陽光輕撒在牧場的綠地上,整齊平坦的草地上留著露珠,早晨的水汽仍眷戀在這恣意盎然中。

  我一身輕便,不經意挑選的格子短褲和拖鞋,使我的肌膚能夠自由地輕觸我身下的嫩草,露珠殘留的草兒潤濕了我的衣服,微濕的衣服在沁涼的風吹拂下,格外涼爽。

  我躺著,置身在渡假農場外的綠地,閒暇的假期,鬆散的時光,讓我對身旁的一草一木,甚至是好奇打量著我的羊群和牛隻,多了幾分留意與珍惜。這一切都是屬於我的,對吧?我試問自己。

  嗯,不置可否的,我獨戀牧場那份不矯情做作的自然。雪白的羊毛,在羊群身上被溫煦的陽光戲弄似地綴上閃爍不定的亮點,牠們吃著早餐,緩緩嚼動這些青翠可㜌的嫩草,動作悠緩而平穩。不自覺地,我摸了摸肚子,大概七點了,供我休息的遠處小木屋,煙囪飄出了渺渺白煙,媽媽在做早飯吧?不過,我還想多待一會兒。

  小乳牛踏著不急不徐的步伐朝我走來。牠的毛色均勻,黑色斑點和大塊的白色皮毛相互襯托,是隻健康的小牛。我翻身拔了一撮溼潤的青草,接著攤開了手。小牛嗅了嗅,又接近我幾步,才放下戒心咬向我手上的一把草。小小的舌頭常常無意地碰到我的掌心,我伸手撫了撫牠柔順的脖頸,小乳牛碩大清澄的眼珠靈活地向上朝著我看,渾黑又清澈的瞳孔,煞是好看。

  放眼望去,遍野蒼翠,難得能與大自然同在,這一切都令我隱藏住的憂煩,對自然的嚮往,能夠得到紓解。

  我快步走回木屋,除了陽光下牛羊們偶爾的叫聲,牧場充斥著寂靜。

  陽光煦煦,代我揮別羊群與牛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