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校:台南一中二年14班 
姓名:鄭凱寶

  天色朦朧,下著小雨的清晨,我獨自在街上尋找父親那魁梧的身影, 即使心中早已明白,他不會再回來了……

  看了看錶,五點半,丟下父親靈堂,從家裡出來後已有兩個多小時。 出門前,守靈的母親問我要去哪裡?記得我只說了一聲「去散步」 就跑了出來。牽掛地看了一下手機,不知母親是了解我的心情, 還是忙著珍惜和父親的最後時光,竟連一通電話也沒打來聞問。 於是我把手機收回口袋,繼續在街上走著。

  走進商店街,鐵門像衛兵似地仍緊緊地守住每一戶的門口。恍神中, 忽然父親的聲音隱約傳入耳裡:「你看這個如何?」 才記起那是去年母親生日時,為了選購禮物, 父親拉著我到這裡逛逛。當時對父親的詢問,我沒表示意見, 只覺得能和父親就這麼一直逛下去,似乎也不錯。

  我走上河堤,厚重的霧氣讓我望不見對岸。 但眼前的草皮卻令我憶起了十幾年前, 曾有一位父親帶著兒子也是在一片草原上遊玩, 兒子使盡全力追著父親,卻跌了個跤, 父親見狀趕緊回頭來安撫兒子,那臉色是那樣地和藹, 那話語是如此地溫柔,兒子馬上停止了哭聲,露出燦爛的笑容。 而如今,父親的笑容只能在記憶中追尋了。

  走回住家附近,一輛機車迎面而來,看著那刺眼的車燈, 多麼期盼父親會在那光幕之後,揮手招呼著我。直到機車駛過, 濺了我一身濕,寒冷、孤寂、悲慟不停地擊打而來, 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,直到太陽升上中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