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聖功女中高二誠班 
姓名:郭乃毓


  我如平日般在校門口前等待媽媽的到來。今天的媽媽,不發一語、 面色凝重地開著車。這不是返家的路線,我想。「我們要去哪? 發生了什麼事嗎?這不是往醫院的路線嗎?」 我心裡的不安正逐漸擴大,彷彿快要塞滿心臟。「奶奶在浴室跌倒, 摔得很嚴重,已經送到醫院了!」媽媽沈重的一句話, 壓在我胸口中,我幾乎快喘不過氣來了……

  走進病房,看到叔叔和姑姑們都來了,我看向每個人, 大姑姑蹙緊眉頭,小姑姑拭著淚,嬸嬸緊咬著下脣,叔叔握緊拳頭, 不安地跺著步。怎麼了?為什麼大家都不說話?很嚴重嗎? 為什麼在哭?這是騙人的吧!我慌張地跑向病床, 看到高齡八十多歲的奶奶吊著點滴、包裹著腳,我忍不住紅了眼眶, 淚水在裡頭打轉著。奶奶一看到我,慢慢地扯動嘴角, 想要給我一個往常的笑容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 淚球如斷了線的珍珠滾滾落下,滴到裙襬、 床沿和奶奶佈滿風霜的手掌上。奶奶默默地握緊我的手掌, 虛弱地說:「寶貝,別哭。看妳這樣哭,我的心揪得都痛了, 妳最乖了,奶奶腳痛,別讓我也心痛啊!」聽奶奶這樣說, 我趕緊胡亂拭掉眼淚,對啊!我是奶奶的乖孫女,要聽奶奶的話, 我要讓奶奶看到我的笑容,快快康復。

  我霸氣地要奶奶好好休養,不要忽略生活中的每個細節, 奶奶年紀大,身體禁不起折騰的;還任性地嚷嚷如果奶奶再跌倒, 我就不跟她說話了。奶奶一聽連忙笑說:「妳不跟我說話, 奶奶怎麼辦?我一定會照顧好自己, 我還記得妳跟我約定好要幫我梳一輩子的頭髮呢!」

  奶奶就是這樣地迷人,她的和藹慈愛總是吸引著我, 我和奶奶像上輩子的戀人,彼此珍惜著。 我希望奶奶能以燦爛的笑容陪伴我一輩子,從此我們都不再流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