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翁園翔
學校:台南市後甲國中二年30班


  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,同樣的事物在各人的眼中也不盡相同,渺小事物皆如此,更何況是這個廣大的世界。

  在閱讀豐富、博學多聞的文學家眼中,這是個美麗而燦爛的世界。透過他的雙眼,白雲似燃燒之火,藍天如翻騰之浪潮,烈焰如狂舞之舞者,所有的景物都注入了魂魄,縱橫於天地間,不同於我們這些凡人,文學家的世界是充滿驚奇的,草木是互相照顧的,風與雲也可結為朋友,不必拘泥於世間的現實和阻礙,也不用受困於平凡中的無趣與古板,他們擁有超越一切的思想與眼光,在他們的眼中,世界,無限絢麗。

  在閱歷無數,感嘆人性變化的宗教家眼裡,這是個醜陋的世界,透過他的雙眼,貪婪的心似魔鬼,自私的心如妖魔,沉溺於追求金錢的人似墜入地獄者,在他們的眼中世間的一切塵埃似乎都已被心中的超然所洗淨,他們感嘆、他們無奈去面對這個世界,於是他們行動,他們決定昇華這世界中的無限黑暗,試圖去撥開籠罩著世間的漫天黑紗,他們的眼中,似乎看透了塵世間的功名與權勢,所有的繁華落盡之後,剩下的是無垠又無盡的空虛,在忙碌的追求之後, 一無所有是唯一的終點,輪迴起滅……永不止息的遊戲與故事。

  這是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,眾人對世界的目光也是多元的,有的覺得神祕玄妙,有的覺得艱辛苦澀,一言以蔽之,世界,等待你去控掘、體會它的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