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陳品瑄
學校:台南市民德國中1年26班


  神初造萬物時,總會給予它一種特別的美,那是專屬,若換成它物,就會失去它原有的美,總是缺少那韻味。那種美並非不易察覺,只是需要多一些觀察。

  仰望那蔚藍天空,不時有浮雲流動,柔軟的雲朵是風兒的家,四處漂蕩,當風輕輕一揮衣袖,便帶走片片白雲,一起去旅行。看似平靜的天空,其實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,剛學會飛的老鷹在空中驕傲的展翅翱翔,掠過天際,那不容忽視的生命力震撼了天,朵朵白雲紛紛圍繞身邊,在空中留下最美的弧線,見證美的剎那。

  灰色的天空很沉重,那薄紗矇矓映在大地,是種撲朔迷離的美,啊!是天的淚,如斷線的珠子滑落,潤進乾枯的土壤,悄聲無息,若在樹梢上,則「沙!沙!」作響,紀錄雨的淒哀。這刻骨銘心的故事永為流傳。大雨過後洗去了死寂。大地多了點生命力,大樹的枝幹在狂羽的磨練下,變得更加強壯、堅硬,路邊的小花雖然脆弱,卻也勇敢地挺直身軀,不願妥協,生命的光輝灑在植物身上,好美!

  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,雖然平凡,卻是貨真價實的美,能給人真正的感動,真正的扣人心弦。但這需要點耐心去觀察、欣賞,這樣被發掘的美不是更為珍貴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