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美館戶外教學

 

 

P1040630.jpg

艷陽高照,白雲飄飄,今天,華聲語文中心的寫作資優班學生來到熱情的高雄。

 


首先,我們來到高雄美術館參觀皮克斯動畫展,一行人浩浩蕩蕩先行進入視聽室聽取導覽。導覽人員專業又有趣的講解,向小朋友介紹皮克斯動畫工作室。現場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,附和聲此起彼落,每個人都沉浸在皮克斯所營造的動畫世界。 P1040636.jpg

 


經過長長的隊伍,小朋友進入展覽區。牆上一幅幅畫作訴說著一部部經典動畫的誕生;小朋友仔細盯著畫作上毎一塊顏色、毎一筆線條,驚嘆動畫師的鬼斧神工。展場內的人物設計,刺激著小朋友的想像力,如何塑造角色的個性,從外表、表情、穿著呈現一個人物的性格;而從故事腳本的創作,小朋友更了解劇本寫作的要訣,如何鋪排劇情,呈現一則完整的故事畫面。

04.jpg


下午用餐過後,趁著記憶猶新,小朋友開始設計心目中的怪獸或是在名信片上寫下心中的心得感受,從高美館寄回給未來的自己,記錄下美好的回憶。

63.jpg

接著,我們來到壽山動物園。

 


壽山動物園雖經過八八風災的侵襲,但重建過後的動物園更為寬敞、整潔,而動 物們似乎也知道我們前來拜訪,心情也跟著興奮了起來。黑猩猩P1040681.jpg爬上爬下表演特技;大象上下左右甩動著長鼻,跟大家打招呼;白孔雀展開尾翼,展示高雅的氣質吸引遊客的目光。不管年紀大小,每一位小朋友專注的寫著學習單,專注的觀察動物的一舉一動,想必能更清楚的了解動物的習性及行為、動作。


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小朋友收穫滿行囊,踏著夕陽,心滿意足的回家。

 

 

蔣孟芹 00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