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:崇明國中 二年11班
姓名:謝承佑


  當你走到路的盡頭時,你會選擇轉變吧!當你面臨人生困境時,就應該要想辦法轉個彎,以另一個角度看待事情,事情將會有極大的轉變。一件事情的好壞全在一念之間,那你會選擇樂觀,抑或悲觀的道路呢?

  著名的口足家謝坤山在年輕時即因誤觸高壓電而斷了雙手和一條腿,但他努力學習作畫,最後終於成為一位有名的畫家,為世人帶來豔麗的色彩。他常樂觀地說:「我不曾去看我失去的,只珍惜我擁有的。」也就是這般開朗的暖流為他的生命注入新的氣息。如果每個人都已光明的角度切入事物的觀點,那麼世界將會更加的和諧,所有的罪犯都將蒸發,每個人都可以活得更自在。

  我曾聽過一個小故事:一位父親想送雙胞胎兄弟生日禮物,但他們的個性迥異。最後他送悲觀的弟弟一堆電動玩具,送給樂觀的哥哥一些馬糞。那位弟弟過了幾天仍不斷地哭泣,父親問其原因,弟弟說:「好多電動玩具要裝電池真麻煩,而且同學都會忌妒我。」而哥哥卻手舞足蹈地說:「那麼多馬糞,這兒肯定有批小馬。」 一個樂觀的人無論遇到多麼艱難的處境,都會正面迎接;反之,一個悲觀的人一碰到麻煩,就會逃避現實。事情都一樣,但是轉個彎卻可以看見另一番風景,換個角度思考事情並非難事,但許多人寧願唉聲歎氣,也不願意嘗試轉換心境。

  「所謂的幸與不幸,有時只是角度的問題,換個角度看事情,人生可以過得更從容。」不管你處在什麼環境之下,只要稍微轉個彎,也可以得到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驚喜。

  朋友們,從今天起,何不將自己的心胸打開,面向陽光,讓陰影躲在你的背後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