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吳峻誠
學校:台南市文元國小六年十班

在一個農場裡,住了一隻老鼠,這隻老鼠非常聰明,牠在這裡和同伴們一起居住,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,在農場中,還有一隻溫馴的大花貓,老鼠們和牠是好朋友,每當有因難時,都會互相幫助。  

有天,老鼠們在穀倉裡開會,在會議前,老鼠們吱吱的討論著這次的會議,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大事,噹!的一聲,群聚的老鼠們立刻鴉雀無聲,看著領導者爬上罐頭,環視穀倉接著對著鼠群大聲的喊:「各位同伴們,這次會議和我們的好朋友有關,在這幾年,我們的朋友貓為我們做了許多事……」牠邊說邊伸出手指向死掉的老鼠,「但在這段期間,在牠出門時,總會不小心踩死同伴,我們應該選擇原諒或者懲罰他呢?」接著,喧嘩的討論聲從群眾傳出,過了不久檯下的老鼠開始發言,有的人贊成原諒,有的人則說不要,有的人選擇中立,吱吱聲不停的爭吵著,最後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的危機下,多數人選擇嚴懲他,其中包括那隻聰明的老鼠,在大家苦惱的想有什麼辦法時,老鼠突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妙計…  

隔天,這隻聰明的老鼠來到大花貓的窩前,貓正在休息,牠深吸了一口氣,對著貓喊︰「大事不好了!」,臉上充滿著驚恐,大花貓一聽到老鼠的喊叫聲馬上醒來:「出了什麼事?」大花貓睡眼惺忪的對著老鼠問,老鼠緊張的揮動著自己的尾巴說:「農場外有個湖泊,那裡住著大怪獸,正朝我們這裡走來,我的同伴被抓走了,你那麼龐大,一定可以幫我們打敗那隻怪獸的!」貓聽完後快如閃電的衝出,一心只想救出受因的朋友們。  

貓馬上衝到了湖旁看著,果真有個怪獸,牠看這個怪獸,比牠想像中的還要高大,便害怕的躲在草叢,但又想快救出朋友,不得不打敗牠,牠跳出草叢,張開爪子對著這個「兩腳獸」作出攻擊姿勢,但「兩腳獸」卻不怕牠還將牠抱起溫柔的摸著牠的毛髮,讓牠感到十分懷疑。  

牠觀察著周遭,都沒看見老鼠蹤跡,到了最後,才發覺到事情不對勁,「那些老鼠們在欺騙我」--貓心想,接著不停的環視,才了解那些老鼠不但偷吃「兩腳獸」的東西還欺騙了牠。從此以後當貓回農場裡,看到老鼠們正快樂的吃著食物時,牠就會跳進穀倉,將其中一隻老鼠叨起送給牠的主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