姓名:何杰霖
就讀學校:台南市慈濟國小六年合心班

  一早天還未亮,我和姑丈就站在山上看著地平線,突然昏暗的天空乍然亮起來,滿天的橘紅色,彷彿熊熊的烈火正燃燒海洋,大地以及天空,這時太陽已經緩緩升起,渾圓地掛在天際。

  我們騎著腳踏車在山林間馳騁,看到一棵巨大的榕樹,茂密的葉子擋著陽光閃閃發光,好像一棵棵昂貴的鑽石正掛在樹上,長長的支幹像一隻隻手正在向太陽請求給他們一點陽光。我們往更高處騎,到處都充滿著霧氣,好像戰爭時,敵人一直投擲煙霧彈,幾乎要喪失辨別方向的能力,我們騎無法再騎,只好下車用走的。

  我們走到山頂,俯視大地,湛藍的大海,綠色的樹木還有各種顏色的花朵,好像兩支軍隊正在對峙著卻始終都沒有發動攻擊,俯瞰大地覺得自己很高大,其他事物變得很渺小,然而事實上,人類才是最渺小的存在,卻總是居高臨下地看待世界,缺乏了一點溫柔,缺乏了一些謙遜,無法和自然和平共處啊。

  這時天色已經漸漸大亮,正午得太陽炙人地威脅我們催要下山,沿途我回想著今天所有有趣事物風景。雖然長期生長在都市,卻不知道原來美麗的風景不只在國外,台灣也又如此美麗的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