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姓名:王智寬
學校班級:安平國小五年五班

 夜幕低垂,微風輕輕的吹了過來,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。我穿著厚厚的大外套,把自己吃不下、冷掉的晚餐拿給看起來又餓、又得了許多重病的野狗吃。野狗吃完了我吃剩的晚餐後,便一直跟隨著我,不肯離去。

  不管是三更半夜,還是太陽高掛的時候,那隻野狗都像二十四小時的保全一樣守在門前,在門前大小便,把許多的蟲子引到家門前。媽媽氣得怒髮衝冠,脖子上的青筋都冒了出來。可是媽媽就算把藤條打斷,把喉嚨叫破,那隻狗仍像尊雕像般站在那裡,媽媽氣得請爸爸把牠載到公園去,可是那隻狗非常的厲害,還認得路自己走回家門口,到最後媽媽一點方法也沒有只好把牠帶回家養,成為我的寵物。

  當我知道那隻狗獲准成為我們家的小狗時,我開心的跳來跳去,把小狗的名字取名為小可。小狗聽了圍繞著我吠叫,很像很喜歡牠的新名字似的,可是爸爸說:「小可要打預防針才行。」打完了讓我很心痛的一針才成為他的寵物。

  之後,我每天下課時回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小可玩,可是小可漸漸的老了。有一次回家我找不到小可,問了媽媽才知道小可太老而死掉了,讓我的心情跌落谷底。這也讓我知道每個生命都會有最後期限,所以要好好珍惜和動物相處的時間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