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姓名:徐筱婷
學校:台南市崇明國小 六年三班


  晚上九點時,我抱著我那條早已破了好幾個洞的小棉被,上面散發著我最愛的味道。這條棉被是淺藍色,裡面的棉花則是純白色的,棉被旁邊還繡有兩隻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玩耍的小白兔,而我都叫它—-寶貝。

  「寶貝」是在我出生前的幾個月,媽媽花了長達數個月的時間織的,也一併把媽媽的愛縫了進去。從小到大,無論走到哪裡,我一定要有「寶貝」陪著我,在黑暗的夜裡,「寶貝」的擁抱讓我感到安全;在寒冷的夜裡,「寶貝」的依偎帶給我溫暖;在我傷心難過時,我把我受到的委屈,娓娓地告訴「寶貝」;而有時,它甚至成了我的出氣桶,任我毆打,可是「寶貝」卻忍受我的痛苦,包容我。它心底容納了我好多秘密,我明白,它絕對不會背叛我。

  每次看到「寶貝」,我就會想到母親對我的照顧,我考試考不好時,媽媽不但沒有責備我,反而接受我的自責。「寶貝」的柔軟,就像媽媽對我的關心一樣,讓我非常安心。我有時候也不禁猜測,當年媽媽在縫這條棉被時,不知道曾經扎傷了幾次手指、不眠了幾次的夜晚呀?

  現在的我,正在夢中擁著「寶貝」,和其它兩隻小白兔奔跑著,而我的臉上又洋溢起笑容,我和小白兔玩的笑聲,再度在我的耳畔響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