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裁剪李宜杰.jpg 

 

只願說聲我愛你

 

台南市中山國中2年2班 李宜杰



  那天晚上,您不告而別。

  我呆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,手裡還握著沒能送出的鮮花,完美的蝴蝶結包裝和濃郁芳香的海芋在此刻顯得格外灰暗、不起眼。一幕幕與阿公相處的模糊回憶,在我腦中正一一閱歷著。

  從小就是阿公的「小跟班」,每當下午,便是我和阿公出動的時間。跨上威風的鐵馬,引吭高歌的唱著我們出征的軍歌──火車快飛,從巷頭唱到巷尾,從公園唱到商店街,整個社區皆是我和阿公騎著鐵馬穿梭的身影。猶記有一次,我們來到豆花攤前,阿公叫了兩份豆花,不到兩分鐘,我便吃完了自己那份。阿公見我吃得滿臉笑容,說:「阿杰,阿公不喜歡吃豆花,不然這份給你吃,好嗎?」我高興得幾乎快飛上了天,殊不知這是阿公無私的心意,而當時懵懵懂懂的我,更忽略了這份「豆花情」。

  傍晚時分,我也喜歡和阿公一同觀賞那曲折離奇的「台灣劇場」,緊張的情節總是讓我和阿公拍案叫絕。不過,這份情感也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沖淡,和阿公也漸行漸遠。近幾年,每當媽媽提議和阿公聚餐,我都以考試多、功課重等藉口推辭,對於阿公打來的電話也往往是敷衍幾句。雖然在同一個世界、同一個社區、同一個家庭,但我和阿公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遠,最後竟是天人永隔。

  如今,這些話就像那份鮮花沒能親自送給您,阿公,謝謝您不對叛逆的我發脾氣,謝謝您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,也希望這句話能在您耳邊輕輕的說,我想您,我愛您!

―― 99.8.29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