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騰達.jpg

 

 樂在音樂

 

 台南市安平國小5年2班 葉騰達

 

 

  我一直嚮往、擁有一台音響,能夠享受聽音樂的樂趣。記得那次,爸爸和媽媽為了慶祝我的生日,就買了一台音響給我,當我看到那台音響時,我彷彿像是當上總統一樣,那種喜悅還真是無法形容呢!

  當然,有了音響就一定要有CD才可以,所以媽媽就帶我到唱片行買我想要的唱片。走進唱片行時,我幾乎要忘情大叫──哇!好多各式各樣的唱片!我每一張唱片都非常仔細的看,花了足足一個多小時蒐尋我喜歡的唱片,迫不及待想回家播出來聽聽看。回到家,我馬上把專輯拆開來,放到音響裡,哇!那種輕快又有一點搖滾的風格,讓我忍不住想跳起舞來了呢!能夠聽音樂,對我而言真是人生中的一大享受!從此以後,這變成了我最大的興趣,無論何時,我都想埋首音樂中。

  有時候,我聽音樂也會因我的心情而有所改變,每當我在學校裡遇到令我難過的事情,我就習慣一個人躲在家裡聽一些抒情的歌曲,有些歌詞字字句句都好像對我說安慰的話一樣;當然,我心情好的時候,就會聽一些有搖滾風的歌曲,聽搖滾類的歌曲都會使我更開心,那種熱情、活潑的感覺,能使整個人沸騰起來

  聽音樂對我而言,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法,也是消磨時間的好方式,我喜歡聽音樂,因為音樂的悠揚旋律會使我的心情辦得更開心、更快樂。


――99.8.29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