滋紜小.jpg

 

 

掌聲響起


台南市崇明國小5年13班胡滋紜

 

 

  在運動會的頒獎典禮中,享受勝利的掌聲,感覺真好!也讓我想起練習的甘苦。

  還記得四年級時,學校舉辦拔河比賽,一聽到這個消息,全班就萬分期待。上體育課跑玩操場之後,雖然已汗水淋漓,上氣不接下氣,大家仍堅持要練習拔河,團結一致使盡全力的練習,老師則努力的糾正同學們的動作,找出致勝的方法。看著其他班級興高采烈的玩著躲避球,我們的心晴卻絲毫不受影響,因為我們知道苦練是獲勝唯一的方法。

  看到細嫩的雙手長出一顆顆水泡,我不曾抱怨。因為老師告訴我們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獲」所以,我們想得到好成績,一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想出「增肥」的好點子,午餐時間一到,強迫自己要多吃一碗飯,最好能像巨人一樣長得又高又壯,那麼,我們就可以天下無敵了。

  比賽的日子終於到了,賽程緊鑼密鼓的展開,在大家的加油聲中,我們一場贏過一場,在淚水及汗水的交織下,靠著堅強的意志力,終於勇奪冠軍,這時,眼淚奪眶而出,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,停也停不住。

  經過這次的比賽,我終於明白,想要獲得掌聲,就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,不斷地付出、努力的耕耘,才會有豐碩的成果。


--99.9.5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