裁剪祁廷霖的照片.jpg

 

 

地震後的心情

 

台南縣大新國小四年甲班祁廷霖

 

 

  今天是六年級「模範兒童」候選人的發表會,全校都集合於禮堂,當一號候選人表演得正精彩時,禮堂忽然上下左右前後的搖動,啊……大家異口同聲的驚叫著,是「地震」,這時老師先將我們一個一個疏散到操場,老師最後才出來,大家一臉驚恐的表情,直說:「好可怕!」

  主任除了安撫我們不安的情緒外,還教我們避難的方法,告訴我們如何平靜心靈,首先深呼吸,閉上眼睛,想想一切都不會有事,要讓自己鎮定,遇到任何困難切記不要慌不要亂,保護自己,也保護別人。這時我忽然想起家人,請老師撥電話給媽咪,腦袋一直胡思亂想著,直到確認家人都平安無事,我才放心。

  第一遇到這麼大的地震,心情一直反覆震盪著,剛剛的畫面在腦海裡揮不去,不過,我要感謝老天爺,讓大家安然無恙的度過這一劫,「平安就是福」。

--99.9.5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