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許靜淇.jpg 

 

畢業露營點滴

 

台南縣五王國小 六年七班 許靖琪

 

 

 

  大家所渴望的畢業露營終於到了,大家紛紛討論起該帶什麼、該玩什麼,都忘了教官們的凶悍,也忘了野炊時的鍋子是多麼的髒、有多麼多的蚊子會來「親」你一下。

  到了教室,大家都先忙著把自己的工作做完,一做完大家便開始比較起誰的行李大、誰的行李小。搭上了遊覽車,經過了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到了走馬瀨農場。一走進去,馬上有一種刺鼻的味道衝進我的鼻子,那就是令人感覺新奇的牧草味。各個教官開始自我介紹,一班為一隊、兩班為一中隊,我們這一班的教官是小梅教官,中隊教官是豹豹教官。小梅教官叫每一個小隊領取帳篷, 再來就是搭建我們這幾天的「家」囉!

  搭完我們的「家」,我們必須到風雨棚準備開訓典禮的口號及動作,開訓典禮結束後,我們就步行到草園餐廳用餐,再出發開始我們今天的課程,有滑草、GPS衛星定位尋寶、賞鯨船以及滾稻草,這些課程讓我們學到了「團結力量大」,也使我們和自己的隊員產生了更多的默契。

  結束了課程,我們來到了營火晚會的地點彩排我們所要表演的節目。排演完,每隊的「阿Q」和「桶麵」去領野炊用具到野炊區煮晚飯,其他隊員也陸陸續續的過來幫忙,大家分工合作,有的人切菜、有的人炒菜、有的人洗米、有的人洗菜等,終於把所有的菜完成了,雖然顏色不好看,但是味道還是一級棒。果然自己煮的東西吃起來最好吃呢!

  吃完晚飯就是重頭戲登場囉!營火晚會的營火點燃了,突然「蹦」一聲,哇——是煙火耶!原來校長偷偷給了我們師生一個驚喜啊!煙火放完了就是每班輪流表演,台下的班級也要跟著跳。大家玩得很累,跳得不亦樂乎呢!但是感傷的時候到了,大家人手一杯紙杯蠟燭,看起來雖美,但是教官們所說的話、所放的音樂,讓人感動想哭,尤其是每班班長對老師說的話更讓我心頭酸澀。輪到我們班長上台發表感言,也不禁流下淚來,使得我們更想哭了,我滴下了感傷的淚水,晚會就這麼感傷的結束了。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「家」睡覺。

  儘管前一天如此傷感,隔天早上用完餐後,我們仍舊繼續一天的課程。第一堂是鑽木取火,但怎麼鑽也沒有火,可見古代人連吃頓飯都要等上幾個小時才能吃啊!第二堂是突擊雙索吊橋,走在離海面三層樓高的繩索上,感到刺激感。土狗教官說,上禮拜他們先來這裡檢視時,竟然有人的鞋子掉進海裡了,回家光著一隻腳丫子,大家趕緊檢查自己的鞋帶有沒有綁好。土狗教官又說了,手機、手錶不要帶,否則掉下去可就沒辦法囉!土狗教官竟然還開玩笑說如果把下面的水抽光,可能會有五百多隻手機唷!第三堂是漆彈,雖然每人只有十顆子彈,但是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。第四堂是無具野炊,也就是用報紙煎蛋,難以置信吧!原本快要熟了的蛋卻突然燒起了熊熊烈火了,原來是不小心燒到了一旁的乾報紙,因而著火,因為我們這組全是女生,沒人敢把火踩熄,於是別班的一位男生自告奮勇的來幫我們滅火,真是驚險。

  最後頒獎典禮時,我們班得到了秩序獎,雖然沒有得到總錦標,但是我們努力過了。接下來就是觀賞由五位美國女性所帶來的異國表演秀,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軟骨功。表演結束了,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。我們在道別時,竟開始感謝起那些凶悍的教官,這讓我自己也有點兒吃驚呢!

  在車上時,我看著窗外的美景,心想再過幾個月我就要和我的「好麻吉」們道別了,讓我的情緒添上了一絲難過。不知上了國中還能不能見到他們,一想到這,便使我的心情忽然沉重了許多,也讓我的情緒有點兒亂了。但是畢業代表了新的開始,也代表了,我們已經長大了,不再是小孩了,要當學弟、妹們的榜樣。這也並不是悲傷的事不是?這一次的旅行讓我學會了獨立,也讓我感覺,其實這是一個讓我們成長的機會,讓我們和「麻吉」們最後一次一起旅行,一起相處在一起,懂得珍惜,懂得思考。我想這就是畢業露營的意義。

--99.8.29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