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亮廷.jpg 

 

快樂之神

 

台南市慈濟國小六年知足班林亮廷

 


  現在是三更半夜,夜闌人靜之中,我和別人一樣已進入了夢鄉,在夢中,我夢見了爺爺帶我們一起出去玩。在暑假期間,爺爺總會帶我們去不同的地方玩耍,他當時帶我們去台南有名的奇美博物館。


  我還記得,我們因為沒有預約,所以在外面等了十五分鐘。當時正逢正中午,艷陽高照,我們都熱得滿頭大汗,體貼我們的爺爺就帶我們先去便利商店買思樂冰喝,還要我們在裡面吹冷氣,自己則負責去排隊。想到這裡就覺得好感謝爺爺!終於十點了,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了,我無時無刻都跟在爺爺的身邊,因為爺爺就像一位萬能的解說員,一直跟我解說每一項美術品的內涵和歷史,我心裡也偷偷崇拜著爺爺的厲害。


  平常的爺爺和出去玩的爺爺,差了十萬八千里,平常的爺爺一直叫我讀書,他要我們讀英文,說英文是國際語言,一定要好好學習,可是出去玩的爺爺不會叫我們讀書,還要我們認真玩,他說過,讀書時認真讀,玩的時候就要認真玩!


  我的爺爺雖然已經七十幾歲了,但他還是很健康,我還小的時候,爺爺還帶我去環島一周呢!爺爺在我心目中,有如一位快樂之神,帶給我最大的快樂!

--99.9.12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