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P1010676.jpg

 

 

當佾生

 

台南市忠義國小四年四班蘇輊恩

 



  因為我的學校在孔廟旁,所以每年都有一項「神聖任務」,就是在祭孔典禮及台南大學(前台南師範學院)的畢業典禮上跳六佾舞。這個任務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執行的,而這次終於輪到我了,所以我格外興奮。

  到了要表演六佾舞的日子,我早早的到了學校,等所有的佾生到了之後,我們開始換上衣服,我穿上帥氣的長袍,好像中國的武林大師。不久後老師拿出插上羽毛的舞具,並且再三提醒要小心使用,這些羽毛可是價值不斐呀!之後我們拿著舞具走到了孔廟,一路上一群群大學生一直照相,我們簡直比大明星威風!終於到了臺上,心中有一種用言語說不出的緊張,心臟幾乎要從嘴裡蹦出了,真擔心自己隨時會做錯。

  老師一步步的做,我們就照著老師的動作一步步來。到了最後,也是最困難的時候,就是站在原地二十分鐘,我看到有人在打哈欠了,有人搖搖晃晃,幾乎要不行了,我努力的撐著、撐著,就在我也快要「棄械投降」的時候,主席中氣十足一聲:「完畢!」我就好像上了天堂一般放鬆了,我們下了臺,走回學校,換回原本的衣服,好像完成了大任務一樣。

  看著大家筋疲力盡的樣子,我也深深認為當佾生是很辛苦的。但是如果明年還有機會的話,我還是會接下這份任務的,因為當佾生可是無上的榮耀呢!

--刊登於中華日報9月19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