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.jpg

 

 

種花

 

 台南市勝利國小一年五班蘇芷儀

 



  我家一樓的中庭有一塊空地,這個地方空蕩蕩的看起來很單調。春天來了,所以我決定種花在這裡,假日的時候,爸爸帶姊姊和我一起去花市買牽牛花、牡丹花和向日葵的種子,回家後我們把這些種子種在花盆裡。


  種子種好後,我每天都為它們細心的澆水、施肥。過了一段時間後,花開了,有紫色的牽牛花、粉紅色的牡丹花、橘黃色的向日葵,這些花美麗極了!此外,它們還會散發出迷人的香味,看到這些漂亮的花,我的煩惱都飄走了。

  一朵朵的花都開了,一隻隻的昆蟲也來了,蝴蝶穿上藍色的衣裳在花間裡跳著優美的芭蕾舞,蜜蜂也來幫忙彈鋼琴,蜻蜓也來一起拉中提琴,蚱蜢負責拉小提琴,螞蟻們也呼朋引伴的來參加熱鬧的音樂會。我還邀請了最好的朋友來賞花,她看了稱讚的說:「哇!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麗的花呢!」

  自從種了花,中庭變得很漂亮,我每天放學後都會去賞花,看見這些美麗的花,心情就會變得很愉快。我覺得花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東西,環境裡有了花,生活就會更多彩多姿。

--刊登於中華日報9月19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