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聖迪.jpg 

日本五日遊

 

台南市億載國小五年十一班 黃聖迪

 

 
  這個暑假,爸爸趁著大家有空時,帶我們去日本玩。出發前的那個晚上,我們整理行李到三更半夜,好不容易躺在床上,卻又因為太興奮而睡不著覺,只好看電視打發時間,凌晨四點,我們就去搭飛機。

  我們搭著飛機來到日本,接著遊覽車就帶我們去「豪斯登堡」,那是一座蓋成城堡外型的建築物,華麗的外觀讓我感覺如果能在裡面當國王,一定既神氣又威風。導遊帶我們走進城堡,裡頭原來是座電影院,正在放映一部名稱叫做「神秘的愛紗」的電影,它是描述一名少女,為了救她的狗而去找勇敢泉水的故事。我們還戴了三D眼鏡,外觀雖然像一般眼鏡般很普通,可是戴上去看電影時,畫面卻變得活生生的,像是要躍出螢幕般。其中有一幕恐龍突然噴出火來的場面,逼真的畫面和音效,使我驚心動魄。

  之後,遊覽車又載我們去阿蘇火山,我們坐著纜車往山頂去,外面是一片濃霧,想必山上也是被濃霧籠罩著吧!到了山上後,我的猜測果然正確,火山口被濃霧阻隔了,只看見白濛濛的一片。由山上看下去,腳底下一片濃霧,好像我們是騰雲駕霧的孫悟空。寒風一吹,使我有一點冷,阿蘇火山想必很高,希望下次能再來,一探阿蘇火山的真面目。

  這次日本五日遊,我還發現日本有很好的地方值得學習,例如:他們飯店都有會洗屁股的馬桶,貼心又乾淨、他們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,不必再裝淨水器,方便又節能,真棒!

  回國後,我對日本還是依依不捨,希望下次能在去日本玩,發現更多新鮮、有趣的事。

 

--99.8.31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